我的祖國

 

 

我的祖國

一條大河波浪寬,風吹稻花香兩岸﹔
我家就在岸上住, 聽慣了艄公的號子,

看慣了船上的白帆。

 這是美麗的祖國, 是我生長的地方,

 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, 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。

姑娘好象花一樣,小伙心胸多寬廣﹔
為了開辟新天地, 喚醒了沉睡的高山,

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。

這是英雄的祖國, 是我生長的地方,

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, 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。

好山好水好地方,條條大路都寬暢﹔
朋友來了有好酒, 若是那豺狼來了,

迎接它的有獵槍。

這是強大的祖國, 是我生長的地方,

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, 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。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歌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