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裏四件破碎的事

 

 

「……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。」(林前11:24)   
 
安美(Amy Carmichael)列舉聖經裡頭四件破碎的事,說明它們帶來的結果。
    
     破瓶子(士7:18-19)  –  光照出來。
    破玉瓶(可14:3)  –  香膏倒出。
    餅擘開(太14:19)  –  飢者得飽。
    身體擘開(林前11:24)  –  世人得贖。
   
    我們可真榮幸,加上第五項——破碎的己意,結果就是充滿平安和滿足的生命。
    很多人到十架得救恩,卻沒有到十架破碎自己。他們可能性情溫良柔順,低聲細語,外表屬靈,可是他們的己意可能是鐵般剛硬,抗拒 神在他們生命中賜下最好的。
    有時發生在正談戀愛的男女身上,他們準備步進教堂。成熟、智慧的父母和朋友,可以洞悉這段結合是沒有結果的。可是這對倔強的男女拒絕他們不願意聽見的忠告。他們那橫蠻的己意不單帶他們走上婚姻的祭壇,也帶他們走到離婚的法院。
    我見過基督徒,他們決心闖進一些他們沒有經驗,也不知道如何經營的生意,拒絕有見識的朋友勸導,他們所虧蝕的本錢,往往是從親朋所借來的。不可避免的事情終於發生,生意失敗,債主臨門清盤。
    在基督徒的事奉上,沒有破碎的己意,造成令人震驚的後果,實在屢見不鮮。某人帶着家人去到傳道工場,一年內被迫遣返,浪費差派教會的大量金錢。吸乾基督徒的錢財,來資助一個出於人意的計劃。一個證實是沒有果效的計劃,只製造紛爭和不和,因為這個人不願意跟別人合作,他堅持以自己的方法做事。
    我們各人都必須被破碎,除掉我們所有的頑強,我們所有的固執,我們所有的己意,把它們放在祭壇腳下。那個鐵一般的己意必須放在犧牲的祭壇上。我們各人都必須與可米高同說:啊!我的主,你為我破碎,讓我破碎,使我愛你更多。
 
摘自《日領神道》 作者:馬唐納William MacDonald  基督福音書局
本篇發表於 信仰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